早新闻丨 上海楼市调控出大招 首付比例不低于35%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6-11-29 06:36

早新闻2.jpg

今日头条

1、上海市住建委28日公布,自今天(2016年11月29日)起,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重磅!上海调整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

2、央行天津分行会同天津银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信贷政策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天津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进一步调整天津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财经要闻

1、外汇局数据显示,10月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939亿美元。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支出1649亿美元。国际收支口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90亿美元。

2、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称,2015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总产值4.5万亿元,从业人数3000万人,已经涌现出70余家年营收入超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节能环保产业的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以上。

3、《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公布。分析称,这将解决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项目的后顾之忧。当前,担忧地方政府违约是PPP项目落地一大难题。

4、据悉,包括上海在内,外汇管理局多地分支机构近日召集当地各家银行开会,就跨境业务审核方面提出了趋于严格的要求。本次要求加强审核的以对公业务为主,尤其是企业的对外直接投资业务。

5、央行:28日进行了1000亿7天期、600亿14天期,15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2.4%和2.55%不变。当日有195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共计9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到周五分别为2000亿、1400亿、1650亿和2400亿。

6、国务院办公厅2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着力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

7、28日,北京市国土局拍卖房山区两宗商业地块。其中,房山区长阳镇商业地块由于其优越的位置引发众多房企的争夺,最终9家房企经过203轮竞拍后,由龙湖首开联合体以37.8亿元竞得,溢价率高达200%。

投资风向

1、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当前债券违约进入多发期并呈现蔓延趋势,保险资金约80%资产配置于信用类资产,面临的信用风险上升。同时,保险机构为获取更高收益,不得不提升风险容忍度,导致投资组合的信用风险敞口提升。

2、发改委:10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增长11.2%;1-10月,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27.11亿吨,同比下降3.3%。10月,全社会完成货运量39.09亿吨,同比增长6.3%。

3、发改委、林业局:发布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进林业建设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创新林业产权模式和投融资机制,引导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林业建设。

4、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公告了最新一批房企不良信用信息记录,武汉华虹置业等2家开发商违规售房,被记扣信用分。截至目前,武汉已有32家开发商因违规售房被房管部门查处并扣分,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取预订款、捂盘销售等。

5、上海对24年之后地下空间利用发展的规划为,未来将在深层地下建物资库和能源供给网络。国土部科技司副司长高平表示,为加快推进“向地球深部战略”实施,国土部正在加紧制定相关课题的国家立项工作。

6、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发布2016年中国游戏行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将达1830.62亿元,同比将增长26.3%。

7、旅游局公布《全国工业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年)(征求意见稿)》。纲要提出,在全国创建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成为我国城乡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

8、中国电影产量位居全球第三,预计年底将突破700部。中国电影从2003年至2015年一直保持平均35%的市场增长率,去年票房440亿元。从目前来看,今年票房还将实现增长,但可能略微放缓。

社会热点

1、近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名责任人昨日已被依法刑拘。

2、人社部昨日消息,98.4万人实际参加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录计划数比例约为36:1。

3、公安部近日发文,拟规定,禁止在可能泄露他人隐私的场所、部位安装视频图像采集设备。

4、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支付宝回应:“圈子”处于测试中,管理员有权删除相关动态,对涉事账号做禁言。

国际要闻

1、三星云28日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无法继续向三星用户提供三星云服务,用户需在2017年1月20日之前,尽快下载、备份或转移此前在三星云上存储的所有数据资料。2017年1月20日之后,原三星云帐号中的所有数据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2、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昨日通过辩护律师表明,今日无法接受当面调查。这是其第三次公开拒绝检方调查。律师称,朴槿惠忙于收拾骤变时局,日程紧凑不便受查。

3、克里姆林宫消息,俄总统普京解除了总统事务管理局、联邦安全局、国防部和内务部多名领导的职务。

4、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8日发生校园凶案,导致9人受伤,该案嫌疑人被校警击毙。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说,该案有两名嫌疑人,分别持枪和持刀。但警方在当天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嫌疑人只有一人,其身份尚未确认,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尚待调查。

5、安邦旗下韩国东洋人寿近日成功竞购韩国友利银行2700多万股股份,占该行股份比例为4%,耗资近3亿美元。东洋人寿已借此次竞购,位列友利银行第五大股东之位,拥有了向该行提名独立董事的资格。

6、OECD:将2017年全球GDP增长预期由3.2%上调至3.3%;将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6.2%上调至6.4%;将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由2.1%上调至2.3%。预计美联储至2018年底逐渐加息至2%。

(编辑:见习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