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东:金融行业信息生产、处理、存储需要零失误

21世纪经济报道 侯潇怡 北京报道
2016-11-30 14:55

摄影/陈逸航11月30日下午,在2016亚洲金融年会之21世纪智能金融分论坛上,21世纪传媒总裁刘健东在致辞中表示,与其他产业相比,金融行业的信息生产、处理、存储等方面要求更高水平的安全性,需要零错误,以保证处理时间和方式的正确性。随着金融产品创新的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也急需提升,智能金融在当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摄影/陈逸航

11月30日下午,在2016亚洲金融年会之21世纪智能金融分论坛上,21世纪传媒总裁刘健东在致辞中表示,与其他产业相比,金融行业的信息生产、处理、存储等方面要求更高水平的安全性,需要零错误,以保证处理时间和方式的正确性。随着金融产品创新的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也急需提升,智能金融在当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以下为演讲全文:

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对金融机构实现网点形成冲击,在互联网智能化信息技术革命的推动下,金融业架构中的外在应用形式底层物质也在发生深刻变化。比如移动化、云计算、大数据等大趋势引发金融业的基因突变,这种变化使得传统金融业版图日益模糊,促使传统金融业务与互联网技术,包括智能机器人、VR、生物验证技术等新科技融合形成智能投顾、远程开户等一系列创新金融服务和应用产品。与其他产业相比,金融行业的信息生产处理存储等方面要求更高水平的安全性,需要零错误,以保证处理时间和方式的正确性,随着金融产品创新的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也急需提升,中国新金融的创新发展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深刻的方方面面的挑战,智能金融的良性发展成为了重要的议题,被推至全民面前。

作为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持续关注智能金融行业的发展,对技术革新、行业新模式及监管政策等进行及时、准确的解读,希望今天精心准备的思想交流能让各位参与其中并有所收获,预祝本次智能金融主题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