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实业不赚钱?罗蔚:加入金融手段就不一样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曾静娇 北京
2016-12-01 19:05

△罗蔚(摄影/陈逸航)12月1日下午,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6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上,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罗蔚在演讲中结合自身做市商的经验,生动地讲述了如何玩转A股,以及金融+实业的故事。很多人会咨询罗蔚“这个股票好不好”,然后从其所属行业、报表去分析自己选择的理由,罗蔚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三个角度:股票有没有拿项目的能...

△罗蔚(摄影/陈逸航)

12月1日下午,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6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上,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罗蔚在演讲中结合自身做市商的经验,生动地讲述了如何玩转A股,以及金融+实业的故事。

很多人会咨询罗蔚“这个股票好不好”,然后从其所属行业、报表去分析自己选择的理由,罗蔚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三个角度:股票有没有拿项目的能力?能否做递增?买入股票后有没有好处?这点可以从股票仓位情况如何、他们的保证资金交易情况、保证金交易额多少、比例分布、散户有多少等因素去观察。

罗蔚还指出,无论在哪个市场,都应研究透游戏规则,研究透了,考虑问题的角度就宽了,从而能够多个角度看一只股票。其次还应懂得市场心理,“金融是心理,供是销售心理学,求是消费心理学,而供过于求便是涨。”

从做市商角度看,罗蔚表示,存在一个很矛盾的点,“炒股时有很多大户在,感觉似乎很好,但当他们成为对手,那你随时都有可能被吃掉,这种情况下你要学会跑得快!”正因如此,散户几乎永远是亏钱的,至少在做市商行业里罗蔚未发现赚钱的散户。

那么,金融+实业是怎么来的呢?

罗蔚是这样解释的,做实业能赚钱但很不容易,所以才会有“做实业富不过三代”之说,但金融手段的加入就不同了。

比如一家酒店,有1000个床位,每个床位要赚到1000-2000元,只能做并购。并购即往股票填资产,通过定增炒上去,再回归到PE。

“因此,当你知道如何挑选好企业上市,然后通过券商定增,股价上升,钱自然就来了,很多问题自然迎刃而解了。”罗蔚如是说。

罗蔚还举了个例子,某药厂有1亿,收购只需300万,但机构测算一筛选后,发现该药厂市值至少50亿。“药厂老板做了28年,和机构谈了2.8小时,药厂价值却相差数十倍。”

罗蔚表示,沃顿股份做的便是帮助这些好企业成功上市,A股也好,新三板也好,港股也罢,沃顿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好企业增长80-100亿市值!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