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早新闻:苹果公布iPhone 6s意外关机原因并致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12-03 07:31

方星海:深港通主要目的不在吸引外资,而在吸引更多外资机构投资者进入;证监会:核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苹果公司公布iPhone6s意外关机原因并致歉中国消费者;今明两日,北京、河北、陕西等地再遭“霾伏...

早新闻广告图.jpg

今日头条

1、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深港通主要目的不在吸引外资,而在吸引更多外资机构投资者进入。

2、苹果公司2日公布iPhone6s意外关机原因并致歉中国消费者,称是电池元件安装不当,强调不是安全问题。

财经要闻

1、财政部表示,“营改增”试点以来,我国所有行业均已实现税负只减不增,预计全年减税超5000亿元。

2、中证报:市场人士指出,金融机构低超储降低了银行体系流动性的稳定性,而近阶段,外汇占款下滑与季节性扰动增多,或进一步放大流动性的波动,今年底到来年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流动性供求压力较集中,波动风险仍较大。

3、央行:本周累计净投放700亿,上周净投放400亿。

4、从1日起至8日,河北石家庄、保定、邢台等8地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投资风向

1、证监会出台基金公司子公司管理新规:规定确定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控体系,分类处理基金子公司现有业务,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源

2、证监会:核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75亿元。

3、上交所、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调整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要求,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证监会表示,这对市场影响较小。

4、上证报:加大对A类或B类投资者的配售力度,以进一步降低C类投资者的网下配售比例,这是继提高网下申购市值门槛以后,主承销商们采用的又一限制过多投资者进入网下打新市场的办法。

5、截至目前,今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42个专项1172个小项。业内专家表示,智能制造、粮食丰产提质增效、生物医药研发等领域将在中央财政的扶持下迅猛发展。不过,仍需完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

6、能源局:“十三五”期间,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4200亿立方米,建成2-3个煤层气产业化基地。

7、万科:向钜盛华、华润、中证金、安邦保险、国信证券资管、招商财富资产管理询问是否参与11月29日公司A股大宗交易并减持公司A股股票。据回复,上述股东均未参与11月29日公司A股大宗交易并减持本公司A股股票。

社会热点

1、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于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

2、今明两日,北京、河北、陕西等地再遭“霾伏”,京津冀部分地区有重度霾,部分时段重度污染。山东、河南等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3、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日上午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向罗一笑住院账户捐款50万元,用于后续治疗,但遭医院拒绝。医院表示,账户无需缴费。

4、国新办消息,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将启用,届时可上网查验发票真假。

国际要闻

1、韩国三大在野党联合署名,提出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计划于8日报告给国会全体会议,9日进行表决。新任韩国独立检察官朴英洙表示,就“亲信干政”事件,他将立即着手组建独立检察组,以启动调查。

2、法媒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放弃竞选连任下届总统。此举开创第五共和国在任总统不连选先例。

(作者:21Plus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