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之王卷土重来,谁将是下一波翻倍龙头?

证券时报
2016-12-06 20:54

时隔近一个月妖股之王四川双马再度封上涨停板,引领股权转让概念暴涨。

国栋建设、嘉麟杰、泸天化、司尔特等多只个股逆市大涨超4%。此外,另一只妖股代表中葡股份同样涨停,引领360私有化概念大涨。妖股往往崛起于大市调整背景,且炒作往往不止于一波行情,这一次谁将成为翻倍龙头?

妖股再度崛起

受到上周末监管层讲话影响,此前领涨的举牌概念和一带一路遭遇大跌,大盘也受到拖累,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

不过,前期妖股之王再度崛起,四川双马封上涨停板,带领股权转让概念大涨,国栋建设、嘉麟杰、泸天化、司尔特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另一只妖股代表中葡股份同样涨停,引领360私有化概念大涨,中信国安、黑牛食品等个股涨幅在5%水平。

此外,其他妖股集中营,已高送转股及举牌概念,也有股票明显异动。已高送转股中的煌上煌、蓉胜超微、兴森科技、名家汇等个股也纷纷大涨,举牌概念中的武昌鱼一度逼近涨停板。

妖股炒作往往不止于一波行情。以去年股灾后妖股之王特力A为例,就出现了三波急速拉升行情。因此,对于一些妖股来说,不排除资金持续炒作的可能性。鉴于目前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态势,叠加四川双马等妖股再度拉升,使得这种可能性再度提升。

据此,数据宝筛选出7月以来走势火爆的股票,看看哪些股票有望再度飞升成妖,成为下一波翻倍龙头。

哪些股票有望再度飞升成妖?

数据宝统计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50只股票录得5个以上涨停板且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剔除部分次新股后)。这其中显然有不少大妖股在列,比如7月以来涨停板最多的四川双马,多达19个涨停板;还有已高送转股煌上煌,7月以来多达15个涨停板;另一只已高送转股名家汇,13个涨停板。此外,廊坊发展、嘉麟杰、新海股份、四通新材、浙江东日等个股均有超过10个涨停板。

按照上述方式筛选的股票,可以纳入绝大部分妖股(中葡股份未能进入榜单源于其7月以来股价未创历史新高),当然也会有些被“错误”纳入,这也是数学统计当中不可避免的。

比如进入榜单中的万科A,可能就有很多人不同意其进入妖股名单,毕竟是一只绩优白马股;再比如一些因为重大资产重组造成的股价异动,也不能纳入妖股行列,比如天际股份、新海股份等。

不可否认的是,该榜单整体上定义为妖股并不为过。一方面,50只股票7月以来平均涨幅接近70%、日均平均换手率接近10%,符合妖股特征;另一方面,支撑如此市场表现的决定因素,并不是业绩。

正如前文所述,妖股行情的持续性是可以期待的,尽管它们的波动性也非常大。

像引入阿里巴巴持股的三江购物,自打开一字涨停板后持续飙升,俨然已成妖。此外,金马股份、齐翔腾达、川金诺等不少股票期间也走出了两波行情。

因此,对于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会不会走出下一波行情,值得考察。数据显示,福建金森、宝色股份、廊坊发展、武昌鱼、通合科技、浙江世宝、三夫户外等个股历史最高价以来跌幅均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概念股龙头廊坊发展曾经在8月18日阶段新高后出现一段时间的调整,最大调整幅度接近40%,但此后又创出了历史新高。这一次,会再度走出类似的行情吗?其他的股票会不会也有类似行情出现呢?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陈见南)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