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检查组抵达深圳,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李致鸿 深圳、北京报道
2016-12-07 17:03

12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保监会检查组已经抵达深圳市,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由资金部牵头。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其公司治理、业务发展和投资运...

12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保监会检查组已经抵达深圳市,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由资金部牵头。

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其公司治理、业务发展和投资运作,维护市场秩序。

据悉,预计现场检查内容将在1月末完成,报告将在3月末完成。

对于选择上述两家保险公司的原因,市场自然不难理解,亦在意料之中。自“宝万之争”起,前海人寿便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来与南玻A管理层的纷争更是闹得沸沸扬扬;而恒大人寿“买而不举”、“快进快出”的投资风格,更是引来监管约谈,明确要求其秉持保险资金价值、长期和稳健的投资原则。

这正是保监会加强监管工作的一部分。今年5月—8月,保监会曾组织7个保监局对万能险业务量较大,特别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

12月5日,保监会还针对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并且责令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