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宝能回应:从未持股或参股郑州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6-12-11 19:00

12月11日,就宝能入股郑州银行一事,宝能集团相关人士处在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问询时称,宝能从未持股郑州银行,也从未通过旗下企业参股或持股郑州银行。宝能集团人士称,中国金洋(1282.HK)持有80%股权之附属公司中国金洋信贷有限公司(原名为“宏基信贷有限公司”,下称“金洋信贷”),于2016年6月16日与借款人Amuse Peace Limited及...

12月11日,就宝能入股郑州银行一事,宝能集团相关人士处在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问询时称,宝能从未持股郑州银行,也从未通过旗下企业参股或持股郑州银行。

宝能集团人士称,中国金洋(1282.HK)持有80%股权之附属公司中国金洋信贷有限公司(原名为“宏基信贷有限公司”,下称“金洋信贷”),于2016年6月16日与借款人Amuse Peace Limited及担保人张晓东订立《贷款协议》,借款人以其持有的新体育(0299.HK)股票向“金洋信贷”进行抵押贷款。同样,“中国金洋”于过去较长一段时间内,与若干借款人分别订立《贷款协议》,该若干借款人以其持有的郑州银行(6196.HK)股票向“金洋信贷”进行抵押贷款。上述订立的《贷款协议》及其项下之交易条款均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属公平合理且符合中国金洋及其股东之整体利益。

宝能称,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有关规定,任何人士如质押上市公司股票进行融资,质押股票数占比该上市公司总股数达一定比例时,应当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披露权益通知书。郑州银行以及新体育的股权变动名单中故而出现了金洋信贷之名称。因此,金洋信贷及中国金洋均从未实质上持股或参股郑州银行以及新体育任何股权,与郑州银行及新体育互为独立第三方。

另外,张晓东于2009年9月至2013年12月期间任职于本公司,2013年底其离开公司后自行创业。对于其离职后取得的个人成就,本公司为其感到高兴。前述报道中提及的张晓东先生及其关联公司的投资情况,属其个人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根据新体育(0299.HK)公告,2009年9月至2013年12月,张晓东担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宝能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自2015年12月起为中国星火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副主席,目前为新体育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编辑:韩瑞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