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乐视股价异动背后有黑手 不会改变战略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建莉 ,陈新华 北京报道
2016-12-11 16:30

12月11日,“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闭幕式前夕,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以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席的身份,举行了一场导师私享会。他指出,有对手把谣言绑到乐视网身上,12月6号上午,从数据上看,乐视网股价发生了异常下跌,这或许是在干扰乐视正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现在乐视已经申请了停牌并对异动的原因进行了核查。但是,...

12月11日,“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闭幕式前夕,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以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席的身份,举行了一场导师私享会。

他指出,有对手把谣言绑到乐视网身上,12月6号上午,从数据上看,乐视网股价发生了异常下跌,这或许是在干扰乐视正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现在乐视已经申请了停牌并对异动的原因进行了核查。但是,乐视在资本层面的整合还在顺利推进当中。

他强调,乐视从来没说过也不会改变战略方向,只会改变战略节奏。未来乐视体系的上市公司要走上盈利,非上市公司要是实现规模化的获取高价值用户。

以下为他的讲话摘录:

过去一个月乐视每天都被各种声音包围,几乎每天都是媒体头条。庞氏骗局、德隆系、濒临破产……各种耸人听闻的标签都打在了乐视身上,这一切要感谢一些人在背后的策划。真正把人送上领奖台的不是朋友而是竞争对手。

12月6日乐视股票出现一场下跌,目的是为了干扰我们筹划中的重大事项。乐视网已经申请停牌,资本和产业方面的整合正在筹划之中。另一方面,还是有很多人相信乐视的生态模式可以代表未来。

有乐视投资人向我表示,想在A股市场投出第一个BAT公司。PC时代的红利已经被消耗殆尽,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已经被瓜分完毕。乐视有两个选择,按照安全的老路子去做传统互联网的巨头或硬件巨头,要么被兼并或者被收购;要么是拥有颠覆力量的全心物种。乐视选择了后一种。今年,乐视的营收有望突破500亿元。

我再次强调,乐视从来不会改变战略方向,只会改变战略节奏。未来乐视体系的上市公司要走上盈利,非上市公司要是实现规模化的获取高价值用户。

销售体系变革正在进行,我们希望创造OUO生态销售新模式,在零售业无论是为产业合作伙伴还是用户都创造一个全新的零售形态。

乐视的此次困难的第二个原因和汽车有关。在汽车领域三年里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在我们眼里是一个伟大的事业。虽然大多数人看来,乐视汽车很反常规。

4年前,我们都认为电视机只是家电产品,而乐视认为它是互联网产品。当乐视把互联网和电视机融合在一起时,出现了颠覆性产品。在未来2年,当互联网和汽车融合时,将是一场更大的变革。它能够真正引领汽车产业变革之后,有可能出现超越苹果的公司。乐视是否有这个机会,我们愿意去试试。

上一个时代汽车的核心技术是汽油动力系统,下一个时代会从计算、AI、无人驾驶系统再到互联网系统、电动力系统。这次核心价值变化,什么样的公司更具优势?大家应该能看到一些端倪。乐视这些年积累的电视技术、手机技术、底层互联网应用技术,这些恰恰是新兴汽车的价值。乐视电视未来成为汽车交互系统,乐视手机是汽车大脑,乐视UI是汽车的神经中心。

乐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互联网技术、IT技术、汽车技术和电视技术的企业。我们期望中国能够制造出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产品,最极限的汽车产品。这在传统的汽油时代不能实现,而现在我希望乐视能够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抓住这个机会的中国公司。明年1月3日我们会有一个汽车的发布会,我希望是一个震惊世界的发布会。

我相信一个多月过后,乐视的困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乐视能够销售高端手机的能力,也反映了用户对乐视的信任。乐视对股价并没有那么关心,我愿意把全部身家投入梦想当中。股价下跌只是阶段性,暂时性。只要能持续不断为社会、为用户、为股东创造价值,我相信乐视将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股票。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