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说还要继续造车,乐视致新即将新一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汪传鸿 北京
2016-12-11 16:40

贾跃亭重申了乐视造车的决心,此外其表示,乐视超级电视业务近期将完成一笔"较大规模"融资。

12月11日,2016年中国企业家年会上,舆论风暴中的乐视控股总裁、乐视网CEO贾跃亭出现在了公众视野。贾跃亭在回答现场观众提问时称,乐视致新将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完成"较大规模"的一轮融资。

日前乐视网停盘核实股价异常下跌,与此同时乐视网公告称,正在策划重大事项。贾跃亭此次回答则印证了,这一"重大事项"系旗下承载乐视电视业务的乐视致新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乐视网目前持有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约58.553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乐视致新第二大股东为乐视控股,持股约为21.6684%。贾跃亭在当天活动上称,乐视超级电视市场保有量将很快达到1000万台。

当天活动上,贾跃亭多次重申乐视造车决心。前不久,乐视汽车以2.79亿元获得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的一幅地块,这被外界认为是乐视汽车制造基地。贾跃亭称后续乐视造车将陆续有新消息公布。活动上,贾跃亭两遍播放了关于法拉第未来电动汽车的视频,法拉第未来是乐视的兄弟公司,该公司主要由贾跃亭个人出资挖来一批美国工程师构成。

法拉第未来量产车将于1月3日登陆CES,贾跃亭称,法拉第未来该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将是"令世界震惊的数字"。

"这场风波之后乐视将走向成熟。"贾跃亭回应近期乐视股价不断下跌时称,"股价下跌只是阶段性,只要能够持续不断为股东和用户创造价值,乐视会成为资本市场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