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召开债券处理会 张杨交易时身份成争论焦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松清 重庆
2016-12-17 22:33

沸沸扬扬的国海证券(000750.SZ)债券问题已经成为市场最热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从相关机构处获悉12月15日国海证券确实召集了众多机构在北京腾达大厦25楼国海证券会议室,召开国海证券相关债券违约处理商讨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的一份内部会议纪要显示,国海证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陈嘉斌为会议主持人,与会情况称卷入机构甚多。...

沸沸扬扬的国海证券(000750.SZ)债券问题已经成为市场最热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从相关机构处获悉12月15日国海证券确实召集了众多机构在北京腾达大厦25楼国海证券会议室,召开国海证券相关债券违约处理商讨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的一份内部会议纪要显示,国海证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陈嘉斌为会议主持人,与会情况称卷入机构甚多。当天会议从上午开至晚上,但是并未给出最后解决方案。

上午一开场,众多机构就对张杨在交易时候的身份问题进行问询,同时质疑在交易时,张杨是否仍然代表国海证券,现在国海证券是否需要承担浮亏。

与会机构更是直接说到:“为什么证券业协会网上查询到的信息,张杨和郭亮还是你们国海证券的员工呢?他们至少在签订协议时还是你们的员工啊!”

陈嘉斌也在会上表示内部的一些情况:“第一、我们看到很多协议上有用印,我们查了一下我们的OA流程以及相关部门的用印记录,我们可以确定,所有的用印都不是我们办公室有相应记录的;第二、我们也比对了公章,这个公章跟我们在公安局报备的公章是不一致的,所以所涉及到的协议的公章是伪造的;三、我们对相关人郭亮已经进行了报警。今天领导去会里也是把持仓的仓量什么的报告一下。”

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获悉,包括深圳、广西等众多地方证监局也对相关机构进行了电话问询。

到了晚上,国海证券高管从证监会回来参与到协商会中。会议纪要显示包括有总裁项春生、常务副总裁胡德忠、副总裁卢凯、董事会秘书刘峻、投资总监陈列江等。

项春生在回应机构提问时表示:“我们内部也在做核查,也希望各位回去以后能把相关的材料整理一下,配合起来分析。机构是理性的,不是一个个人,双方要达成一个公式才能解决,七天之内拜会各机构高层领导,只能快不能慢。这个事在债券市场上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我隐隐觉得,这件事很可能成为我们债券市场发展史上以后的一个分水岭。抛开我们之间潜在的分歧也好,一起见证这个行业的改变。”

另外一位北京大型机构债权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评论:“如果连交易的时候是不是正式员工都不能确认,那么这个市场的信用岌岌可危。”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陈嘉斌欲咨询更多内容,他直接挂断了记者电话。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