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集团联手悟空租车斥资20亿,入局自驾游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昆明报道
2016-12-29 21:50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方式不再受人青睐,更为便捷、个性化的租车自驾游逐渐成为主流。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的40亿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占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预测,到“十三五”时期末,中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基于自驾游市场的快速增长,12月29日,国内...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方式不再受人青睐,更为便捷、个性化的租车自驾游逐渐成为主流。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的40亿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占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预测,到“十三五”时期末,中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

基于自驾游市场的快速增长,12月29日,国内首个由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主导并运营的省级自驾游服务平台“悟空自驾游”,在云南省昆明市进行了品牌发布。

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

在云南省旅游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悟空自驾游是依托于移动互联网和车联网技术打造的“租车+旅游”全新出行和消费模式。该平台由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集团”)通过投资控股移动互联网租车平台悟空租车,以及成立线下实体公司的方式重金打造。

悟空租车联合创始人兼CMO朱旭表示,在双方的此次合作中,云南城投集团主要看中了悟空租车的技术优势,具体包括全流程移动互联体验、双免信用租车等。悟空自驾游立足云南,未来计划向全国复制,并辐射东南亚。

据了解,悟空自驾游平台的投入约为20亿元,旨在将云南省16个地州、所有机场、火车站、高铁站、交通枢纽、旅游景区、房车露营基地、餐饮、酒店、购物、娱乐等旅游目的地、服务点和连接点打通,成为“云南省旅游自驾游服务产业平台”,为全国旅游爱好者提供一站式自驾游服务。

该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借助云南城投集团的酒店、景点等休闲板块资源。据悉,云南城投集团旗下拥有数十家五星级酒店、大型景区。以洲际酒店为例,云南城投集团是洲际酒店全球最大的业主,拥有约1万个房间。

欲做中国自驾游第一品牌

背靠云南城投集团的资源,悟空自驾游将在云南省各大机场、高铁站点设立标准化的服务门店。并将投资建立约1万辆包括奥迪、奔驰、大众、丰田、通用等车型在内的车队,提供有品质保障的租车+旅游服务。

用户可以实现云南省内异地还车,让行程更为灵活。同时,依托于移动互联网和车联网技术,每一辆车均可进行全流程线上操作,且基于车联网技术实现手机开关车门以及24小时自助取还车。另外,在自驾游车型选择上,不仅提供普通轿车,也提供房车等特色车。

悟空自驾游不仅要打通汽车价值链,也要打通旅游价值链。在提供自驾游服务的同时,悟空自驾游还将进一步向智慧出游迈进。用户可以通过悟空自驾游的APP,查找美食美景、民俗风情、最佳旅游路线等旅游信息。也可以根据个性需求,在平台上选择某条特色路线上的车辆、酒店、景区门票、特色餐厅等。

此外,悟空自驾游还将结合云南省房车露营地、自驾游基地及各风景区,在每个市州开发10~20条特色自驾游路线。同时开发滇藏自驾游、滇川自驾游、滇黔自驾游、老挝/泰国出国自驾游等各种特色自驾游路线,并将沿途的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整合到手机app端,立志成为中国自驾游第一品牌。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