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21记者实地探访乐视汽车美国工厂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美国拉斯维加斯报道
2017-01-04 23:45

当地时间1月3日,贾跃亭汽车豪赌的最重要筹码、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跑车FF91在CES上亮相。在发布会前几个小时,本报记者驱车北上,找寻焦点中的梦工厂:这个十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曾经为这个初创企业带来诸多口碑,而几个月前的因欠款而被迫停工又引发了舆论对造车梦的强烈质疑。从15号公路左转,跟随路牌,一大片平整的土地生生的撕开延绵的荒漠,500...

当地时间1月3日,贾跃亭汽车豪赌的最重要筹码、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跑车FF91在CES上亮相。在发布会前几个小时,本报记者驱车北上,找寻焦点中的梦工厂:这个十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曾经为这个初创企业带来诸多口碑,而几个月前的因欠款而被迫停工又引发了舆论对造车梦的强烈质疑。

从15号公路左转,跟随路牌,一大片平整的土地生生的撕开延绵的荒漠,5000多亩的设计用地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山脚。

如声明所说,目前法拉第工厂处于暂时停工状态,但现场的安静更衬托出了震撼。在荒漠中数小时的探访过程中,记者从未再见类似的项目,即便是不远处的声名大作的初创交通企业Hyperloop的工地,规模也远不及此。

“这真是个大事。”一位现场保安向记者感叹。然而,要实现这样的野心规划,仍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尽管今日的跑车发布会超出了市场预期,这个工厂的生死存亡仍可算是未知数。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