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强调特朗普不确定性 预计上行风险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拉斯维加斯
2017-01-05 04:30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3时,美联储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2016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是美联储2016年12月加息以来的首份报告。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认为特朗普上台后,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许多委员认为加息步伐加快几率提升。纪要显示,因预期特朗普执政下财政政策将更具扩张性,约半数政策制定者在其预估中考量了财政刺激措施增加的假设。...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3时,美联储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2016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是美联储2016年12月加息以来的首份报告。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认为特朗普上台后,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许多委员认为加息步伐加快几率提升。

纪要显示,因预期特朗普执政下财政政策将更具扩张性,约半数政策制定者在其预估中考量了财政刺激措施增加的假设。许多委员认为加息步伐加快几率提升,因对较长期正常失业率不及目标将导致通胀走高的风险上升。

与此同时,委员们强调未来财政以及其他经济政策的实施时机、规模以及组成上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几乎所有政策制定者都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将低于长期正常水准。通胀方面,多位政策制定者称美元进一步上涨可能将继续打压通胀,政策制定者普遍同意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发展。

在2016年12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宣布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25%~0.5%调升到0.5%~0.75%。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实际和预期的劳动力市场、通胀状况,因此作出加息决策。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