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红杉、IDG等巨额融资,猎上网如何迎来“万物生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1-17 18:41

2016年12月,猎上网宣布关闭个人猎头注册通道,全面提高猎企服务效率。在此之后,猎上网又推出重磅回馈活动:2017年所有合作猎企的分成比例提升至90%。一系列的动作无不凸显猎上网的初衷:致力于建设招聘行业的基础设施,为企业和猎头服务商提供技术和服务的支撑。与一些试图去中介化、去猎头化的招聘平台不同,猎上网的核心既不是企业招聘的职...

2016年12月,猎上网宣布关闭个人猎头注册通道,全面提高猎企服务效率。在此之后,猎上网又推出重磅回馈活动:2017年所有合作猎企的分成比例提升至90%。

一系列的动作无不凸显猎上网的初衷:致力于建设招聘行业的基础设施,为企业和猎头服务商提供技术和服务的支撑。与一些试图去中介化、去猎头化的招聘平台不同,猎上网的核心既不是企业招聘的职位,也不是求职者的简历库,而是猎头。

资料显示,猎上网于2013年上线,是国内首家对结果负责的招聘平台。猎上网的愿景是让全行业的猎头顾问更高效地服务企业雇主、提高雇主满意度,而实现这个愿景只能通过构建多边用户平台来完成。截至目前,平台共有合作猎企2万多家,注册顾问6万多名。

2016年8月,猎上网宣布完成两亿元C轮融资。据了解,此次融资由大华创投领投、IDG等老投资人跟投。此前,猎上网曾先后获得来自红杉、IDG、华创等知名投资机构的A轮以及B轮数千万美元的融资。

据创始人兼CEO辛小蝶透露,2017年将成为猎上网的利润年。“作为一个连接三边的标准互联网平台模式公司,盈亏平衡点一旦来临,往往就意味着规模化的盈利会持续稳定下来。”

从B端到C端,专注于“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最不缺的是信息,最稀缺的往往是信息的精准匹配。在现实中,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往往存在不对称的现象,招聘者与求职者之间的匹配成本往往较高。

辛小蝶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招聘的解决方式目前有两种,第一种是为客户提供人才信息、也就是简历;第二种是给客户提供服务,那就是猎头。传统招聘网站其实还是流量模式,但招聘更需要重服务端,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下载简历的入口,还需要知道在这些简历中,谁在看机会、谁希望来入职,是不是匹配公司的职位等等这些信息。”

定位于服务中高端人才的猎上网跳出了传统的人才简历库逻辑,首先解决了猎头入口配套的问题,通过搭设标准化的第三方管理平台,让更多的职位出现在平台上。借助于大数据的精准匹配,猎上网按照成单量以及服务质量等对猎头分层管理,在降低企业和求职者的边际成本同时,也使猎头可以更专注地服务于自己的细分领域。

用辛小蝶的话说,猎上网就是要聚焦服务,让用户分层,给用户(C端候选人)提供服务,帮他们提供精准的职位,并且提供帮他们推荐这个职位的猎头,还会告诉他们为什么这个职位为什么招,具体的期望等。“让猎头做最有价值的深度筛选与撮合成功的工作”,这正是猎上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价值所在。

通过这些举措,猎上网的盈利来源也逐渐清晰。一方面是基础服务的交易分成,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大数据的相关增值服务。据辛小蝶透露,猎上网也会进一步与RPO公司、背调公司、培训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的其他品类的服务公司合作,让招聘服务内容更加完整完善。

提升猎企分成,全面铺开基础设施建设

从关闭个人猎头注册通道到提升猎企分成至90%,猎上网各个动作背后无不表明了其坚持招聘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

在谈到为何要关闭个人猎头注册时,辛小蝶说:“我认为我们可以真真正正帮助全中国的猎头公司提供最成熟的进行互联网+运营模式,我们让这个服务有组织有规模,我们就给投入全部精力的用户提供服务,这是我们宣布这个决定的原因。”

此后,猎上网又推出猎企服务年,将猎企分成比例提升至90%,这也意味着猎上网只拿10%的分成。辛小蝶就此解释称:“我们希望快速将猎上网对全行业猎头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全面铺开,因此我们设定了低门槛应用猎上网的分成标准。只要猎头公司通过猎上网平台的系统配套能够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那么在服务交易量的规模化达成后,边际成本下降后,猎上网与猎头公司整体都会达到复合式增长。”

众所周知,猎企的服务对象是企业和人才,猎上网2017年推出的B2B2C供应链闭环,也给了招聘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在被问到2017的发力点时,辛小蝶说,猎上网2017年就聚焦一件事——通过把C端人才的精准连接,猎上网去给猎头、人才、雇主三端提供最精准的服务,要做到中高端人才在跳槽的时候能够获得私密而且最精准的推荐,不需要自己大浪淘沙式的去寻找职位。

在众多业内人士认为的互联网资本寒冬之时,猎上网却一路被资本青睐,截至目前已完成了C轮融资。辛小蝶认为,资本寒冬对整个猎头行业并不算大,不管有没有资本投资其实人才都在流动,人才渴望不断去得到职业上的发展和打破职业瓶颈,只是有资本投资的时候机会变得多,但资本投资多的时候反而会使得人才心里更浮躁。

“最终还是那些能够发现行业问题并且能够去解决问题的创业团队才会在想要钱的时候永远能融到钱。”辛小蝶如是说道。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