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老将兴全基金总经理杨东确认离职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丹 上海报道
2017-01-20 18:39

子弹飞了很久,终于落了下来。1月20日,兴全基金公告确认总经理杨东离职。对兴全基金来说,杨东举足轻重,2002年,他参与筹备组建该公司,从最初的兴业基金,到后来的兴业全球基金,再到近日更名的兴全基金,他一直担任总经理。现年47岁的他可以说是看着兴全基金一步步的成长和蜕变。对其离职原因,公司内部的口径是想休息一段时间。此前也曾有...

子弹飞了很久,终于落了下来。

1月20日,兴全基金公告确认总经理杨东离职。

对兴全基金来说,杨东举足轻重,2002年,他参与筹备组建该公司,从最初的兴业基金,到后来的兴业全球基金,再到近日更名的兴全基金,他一直担任总经理。现年47岁的他可以说是看着兴全基金一步步的成长和蜕变。

对其离职原因,公司内部的口径是想休息一段时间。此前也曾有消息说,他想转型私募。熟悉他的人觉得第一种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据称,其早在2014年年底,就已在内部向股东兴业证券提出了离职要求。

2007年的一件事让杨东被资本市场所熟知。在当年A股攀上6000点高位时,他以一封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这一举动之于一家公募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来说实属不易,相当于放弃短期利益,且需说服股东。

再然后就是2016年初,兴全基金专户投资经理吕琪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表了:“郑重提示:建议有其他投资渠道的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听不懂我说话的把我的话读十遍。”的观点,并引发了市场大范围转发。不过,随后即有消息曝出,吕琪被公司撤销了专户投资部副总监职务,并受到经济处罚,杨东本人也受到处罚。

统计数据显示,兴全基金的管理规模在业内并不算大,全市场排名第21位,但其业绩和口碑却一直不错。

离开了杨东的兴全基金会怎么走?目前尚不可知。据公告,去年5月份任兴全基金董事长的庄园芳,将接手杨东的总经理职务,全面接手兴全基金的业务。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