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普涨!沪指夯实3100点,创业板大涨2%逼近19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1-20 11:38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一同强势走高。创业板成为今天的领涨先锋,一路强势走高,上涨逾2%,不断向1900点大关逼近。两市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下跌个股不足200只,各个板块的活跃度快速回暖。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54%,报收3118点;深成指上涨1.41%,报收9906点;创业板上涨2.45%,报收1889点。从盘面上看,计算机应用、仪...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一同强势走高。创业板成为今天的领涨先锋,一路强势走高,上涨逾2%,不断向1900点大关逼近。两市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下跌个股不足200只,各个板块的活跃度快速回暖。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54%,报收3118点;深成指上涨1.41%,报收9906点;创业板上涨2.45%,报收1889点。

从盘面上看,计算机应用、仪器仪表、次新股、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园区开发一个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线上涨。

山西证券:3100点多空较量,成交量不足3000亿元,两融余额本周更是跌到9000亿元以下。创业板出现筑底迹象,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显现股指优势,但量能跌到冰点,市场风险偏好较弱。节前市场很难出现大行情,投资者要控制仓位,减少操作。

南京证券:近期市场的一大特点是资金快进快出,看短做短情绪浓厚。一方面,当下时点与去年10月初不同,彼时尚有备足弹药的险资作为主力部队,此时公募等机构投资者面临年底考核和春节假期,目前行情主要是游资参与。游资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合力。另一方面,今年春节较早,受节前效应影响,场内情绪较为谨慎,场外资金多在观望。虽然市场内热点切换频繁,但响应者寥寥。

申万宏源:市场自身的调整更加充分了,市场的性价比在回调中已明显提升,现在市场自身的状态已经开始往2016年2月底的状态逐渐靠拢了。市场的性价比不断提高,预计上行催化依然主要是经济增长预期的改善。1月信贷可能再超预期,临近两会市场对于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强周期方向业绩兑现,三、四线城市地产超预期等催化剂还是可以期待。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