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早新闻:A股连续两天惊现天量大宗减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1-20 07:54

image.jpeg

头条

1、天量大宗交易再现 京东方A大宗成交51.6亿元:周三是美的集团,周四是京东方A,都是大宗交易抛股票。京东方A此次两笔交易合计51.6亿,成交价3.21元/股,溢价约1.58%。据京东方A三季报,有一笔交易可能第四大股东(中融-融京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4.45%),因为持股总数跟卖出的股数一样,都是15.64亿股。

2、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根据官方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元大关,预计GDP全年增速在6.7%左右,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财经要闻

1、方星海:今年最大的风险在金融领域,中国与MSCI在股指期货上的观点存在分歧,中国并不急于加入MSCI全球指数。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稳”的前提下,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为“进”奠定基础,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投资和融资功能。

评:两位证监会副主席同一天说话强调金融风险,需要极度重视。

2、外汇局否认“强制结汇”政策传言:没得到该信息: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周四介绍2016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春英答问时表示,未来我国外汇储备仍将围绕合理区间上下波动;各种金融指标数据上下变化都是正常的,没有必要对某个数值过度炒作。

    

投资风向

1、IPO上会被否率骤升至17%:自去年11月份IPO提速开始,去年最后两个月IPO上会被否率为8.7%,去年全年平均被否率为7.09%;而今年1月份至今,这一数据上升至17.24%。一深耕IPO领域的券商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IPO审核基数越大,被否的概率就可能越大,审核端目前没有明显的变化。但也有券商投行人士感叹“忽紧忽松,把握不准。”

2、新疆企业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据《新疆经济报》消息,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自治区金融办表示,所谓“即报即审”政策,就是在不降低标准的条件下,给予新疆企业上市、发行、挂牌优先支持。

3、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 “抄底”意向明显:进入到1月份以来,一共有12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以1月19日为例,当天就有5家公司公布股东增持。其中,有些公司的股价已经进入到了近期的低点,上市公司股东的“抄底”意向明显。

4、乐视网澄清“把股价做到100元”报道 20日复牌:部分媒体报道了《贾跃亭喊话基金和券商分析师: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块钱》、《贾跃亭: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等文章。公司已澄清上述报道中相关内容,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2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5、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分担损失0.56亿 20日复牌:国海证券晚间公告称“萝卜章”事件个别事涉机构已于2016年12月20日前对相关债券进行处置,形成实际损失3的按比例分担,我公司分担损失共计约0.56亿元。综上,我公司共承担债券面值167.80亿元。公司复牌。

6、新股:三只新股周五申购:镇海股份(732637),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0000股;康泰生物(300601),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500股;恒锋信息(300605),单一账户申购上限8000股。奇精机械、百傲化学、金太阳中签号出炉,周五中签缴款。

     

社会热点

1、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机会进一步扩大,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

2、交通部消息,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将于今日开始,到腊月二十九结束。数据分析显示,春运出行以探亲访友为主,占78%;旅游度假出行占14%,较往年有所提高。

     

国际要闻:

1、投资者权衡经济数据及候任财长听证会,同时市场在候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前保持谨慎,美股收盘微幅收跌;

2、欧央行货币决议及美联储耶伦偏“鹰派”言论提振美元汇率,纽约黄金微涨0.9%,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美元和百分比涨幅;

3、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削弱欧佩克产油国产量下降所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收盘上涨0.9%,该合约将于本周五收盘后到期;

4、欧央行QE政策及德拉吉偏“鸽派”言论未能对股市带来足够支撑,欧股收盘微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不到0.1%,报收362.85点。

(作者:21Plus 编辑:张楠)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