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结合又添范本:央企瑞宝力源战略重组资邦金服

21世纪经济报道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7-01-20 18:51

1月20日,央企瑞宝力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宝力源”)宣布将与综合性金融科技公司资邦金服集团(以下简称“资邦金服”)进行战略重组。国家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家青少年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执行主任兼瑞宝力源集团董事长刘琅在发布会上表示,瑞宝力源集团立足金融服务、金融科技、金融平台三大方向,本次战略重组是迈出“大金融”的...

1月20日,央企瑞宝力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宝力源”)宣布将与综合性金融科技公司资邦金服集团(以下简称“资邦金服”)进行战略重组。

国家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家青少年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执行主任兼瑞宝力源集团董事长刘琅在发布会上表示,瑞宝力源集团立足金融服务、金融科技、金融平台三大方向,本次战略重组是迈出“大金融”的重大战略布局,未来,资邦金服集团将承担瑞宝力源“大金融”板块的战略执行。

对于瑞宝力源的肯定,资邦金服集团董事长陶蕾在发布会上表示,资邦金服集团将在瑞宝力源集团的支持下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助力小微企业、“三农”发展的金融服务,继续深化供应链金融业务,与实体产业链深度融合,并加快在业务创新、风险控制、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发展金融科技研发力量。

资料显示,瑞宝力源集团是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担负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战略合作、战略投资工作。瑞宝国际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登记,于1985年组建成立的主要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中央特管企业,属于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跨国公司。

据刘琅介绍,瑞宝力源是中央特管企业,由中国企业信用担保、中国力源控股、中食检测研究院、等30多家机构组建而成,现有两个国家级研究院、两个国家级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室、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瑞宝力源主要投资方向涉及军工及军民融合、食品、商贸物流、金融、能源新能源、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运营、医养健康、数字城市、PPP等。

而资邦金服则是立足综合性科技金融公司,目前旗下拥有资产配置产品“资邦财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唐小僧”、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摇旺理财”、P2P互联网金融平台资鼎金融的“马上贷”、“金销帮”等产品。

针对此次重组,双方认为,瑞宝力源集团将会使资邦金服在全国的科技金融优势下获得更多的战略资源和创新探索;同时,资邦金服将顺势结合瑞宝力源集团在国内外的资源优势实现战略整体转型。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