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积极备战沪伦通

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20:33

沪伦通的推进工作已不仅限于监管层研究层面,一些嗅觉灵敏的券商也已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在沪港通、深港通之后,沪伦通的推进情况受到广泛关注。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已有多家券商在积极备战沪伦通,沪上部分券商已经在与伦敦的交易所联系,商讨引入英国股票行情数据等事宜。

深港通成功推出后,市场对于内地资本市场下一步的开放动作非常关注,而早在2015年就被提出、管理层称可行性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沪伦通”尤其受瞩目。近日,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沪伦通的推进工作已不仅限于监管层研究层面,一些嗅觉灵敏的券商也已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我们打算引入英国股票数据,在公司网站、APP、交易软件等端口为投资者提供英国指数及个股实时行情。目前我们已经在与伦敦的交易所联系,希望能够尽快购买相关数据。”沪上一家大型券商高层告诉中国证券网记者。

据了解,正在做沪伦通相关准备工作的券商并非个案,沪上另一家券商相关人士指出,监管层曾明确表示会着力推进与欧洲市场的共同发展,推进沪伦通,在沪港通、深港通成功实践的基础上,相信沪伦通的实施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在筹备邀请伦敦的交易所来上海办一场论坛,介绍英国证券市场。”

有分析人士指出,监管层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的国际长期投资者参与内地资本市场、改善市场的投资者结构,而内地投资者全球分散化投资的需求也一直存在,沪伦通若能推出,将是市场各方都希望看到的,券商也将迎来一块新业务。由于A股与英国股市交易时间存在时差,沪伦通的运行机制可能比沪港通、深港通更为复杂,这也需要两地监管层和业界做更多的研究和准备工作,而行情的接入、投资者教育无疑是最基础的工作,券商可以借此培养客户,让投资者先了解英国市场。

事实上,据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目前券商不仅对接入英国股票行情有需求,对美股等全球其它市场的行情数据,也需求强烈。“伴随着A股与全球市场联动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已经习惯在看A股行情的同时,也关注美股、欧洲股市等境外其它市场的走势。我们也准备购买美股数据,满足客户实时查看美股行情的需求。”北京一家券商的高层对记者表示。

有数据资讯商透露,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推出,内地大部分券商的交易软件目前都已经提供港股行情数据,但很少有券商提供美股、欧洲股市等境外市场行情数据,现在很多券商都开始重视这一块,最近接到了很多购买美股、英国股市行情数据的询价咨询,相信2017年很多券商的交易软件都能看到境外股票行情数据。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时娜)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