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军工股强势领跑,沪指小幅收涨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1-23 15:06

收评.jpg

1月23日,A股延续震荡回升态势,沪指小幅收涨0.4%结束一天交易,站上了30日均线;创业板指也是小幅收涨0.3%,日K线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7点涨0.44%,深成指报9976.19点涨0.71%,创业板报1887.32点涨0.35%。

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有色金属与军工板块强势领涨。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00多亿元。

那么该不该持股过节呢?

从近几年春节前后的历史数据来看,A股在节前下跌的概率较大,而节后上涨的概率较大。此外,A股节前若调整幅度较大,则节后反弹的概率更大。由此来看,在当前A股出现持续调整,以及央行有意缓解市场流动性的情况来看,2017年春节后A股上涨的概率较大。

就当前A股来看,根据分析,宏观经济的利空来自于流动性趋向谨慎,债券的多次调整足以证明这点;资本市场利空来自于新股发行加速、定向增发体量变大、股东减持增加、以及并购重组对市场流动性的稀释等。于是,我们看到市场的调整,尤其题材股。如;次新股、股权概念股或者壳资源股大幅度调整。其中不再稀缺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相关个股调整首当其冲。

近日,证监会和新华社等多方表态支持常态化IPO,但是面对市场的下跌,央行有意缓解年前的流动性。笔者认为,央行的缓解是短期行为,不改变长期谨慎的局面。但如果市场年前调整幅度够大,年后反弹概率大;如果年前调整幅度有限,年后行情仍需谨慎。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