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透支效应初显: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超警戒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欣 北京报道
2017-02-08 09:03

受春节假期与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的影响,今年1-2月,我国新车市场需求降低,汽车销量增速将会明显下滑,经销商库存压力预计将会加大。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1.5%,比上月上升18.6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之上,预示着1月份汽车产销情况不容乐观。

“12月份汽车市场需求透支效应在1月开始显现,加之春节假期的影响,2017年1月的市场需求和销量会大幅下降。”2月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1月份汽车销量将会出现同比微增、环比大幅下降现象。

也就是说,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开始退坡执行,相比去年12月,今年1月汽车销量有所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将会持续走高。

2月份,同样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市场需求降低,加之2月份工作日较少,影响汽车销量,经销商库存压力预计将加大。

因此,郎学红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