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你的护照“含金量”又涨了,果断收藏!

央视财经
2017-02-09 21:44

说起出境游,最让游客头疼的就是签证。不过不要紧,根据外交部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有60个目的地,中国公民可以办理落地签或者免签。出境游终于可以说走就走了。你的护照“含金量”又涨了!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 60个目的地说走就走统计数据显示,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达到615万人,创下同期的新高,而节后的出境游...

说起出境游,最让游客头疼的就是签证。不过不要紧,根据外交部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有60个目的地,中国公民可以办理落地签或者免签。出境游终于可以说走就走了。你的护照“含金量”又涨了!

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 60个目的地说走就走

统计数据显示,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达到615万人,创下同期的新高,而节后的出境游市场也是温度不减。其中很多人选择了出境旅游。

截至目前,中国已和9个国家达成包括普通护照的全面互免签证协定,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证,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近1年左右新增的8个免签目的地为塞尔维亚、阿联酋、摩洛哥、厄瓜多尔、乌克兰、突尼斯、汤加、文莱。一些曾是冷门的目的地由于签证政策的放开,游客量也实现了成倍的上涨。 

携程集团对外关系负责人 范婧艳:我们在去年的时候,是摩洛哥对中国进行了免签,我们看到,在去年到今年春节,预定去摩洛哥的人数达到了百分之一千的增长,是有很多的游客蜂拥而至。

出境游应购买带有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

旅行社也建议,对于需要办理签证的出境游,一定要预留足够的办理时间。针对加拿大、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签证,最好预留1个月以上的办理时间。建议尽量在签证出签之后,再预订出境机票及酒店。除此之外,还要及时留意目的地签证政策的变化。 

众信旅游产品负责人 李梦然:像欧洲,去年开始实施现场提前按指纹了,所以外阜的游客要额外打出富裕量来。现在欧洲长线的产品已经卖到了三月初或者三月上旬了,中上旬的产品都开始售卖了,所以大家把时间的提前富裕量打出来。 

对于出境游,保险部门也提示,游客在出游前,除了要提前了解出行国签证是否有保险要求外,在购买相应的保险时,应尽量选择带有紧急救援服务的产品。在国外旅行的时候,一旦发生任何意外或是生病,医疗费、住院费、紧急救援费都是非常高的。因此,一份境外意外、医疗保险很有必要。

新闻链接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