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指控中国投资者涉梦工厂内幕交易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北京报道
2017-02-13 21:24

北京时间2月13日,据彭博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于2月10日冻结中国私募股权公司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Summitview Capital Management Ltd)合伙人尹少华账户,因为尹被指控在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梦工厂(Dreamworks)中进行内幕交易,并非法获利2900万美元。SEC表示,2016年4月,在上述交易宣布的前几周里,尹获得了梦工厂将...

北京时间2月13日,据彭博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于2月10日冻结中国私募股权公司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Summitview Capital Management Ltd)合伙人尹少华账户,因为尹被指控在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梦工厂(Dreamworks)中进行内幕交易,并非法获利2900万美元。

SEC表示,2016年4月,在上述交易宣布的前几周里,尹获得了梦工厂将被出售的内线消息,随后通过其父母及同事的5个帐户花5630万美元买入近210万股梦工厂股票。康卡斯特去年4月宣布以38亿美元收购梦工厂,在此前三周梦工厂的股票交易总量中,尹占了近17%。

“尽管被告人企图掩饰他是这些账户的实际控制人的事实,证监会的数据分析工具使我们认识到谁在掌控这些可疑交易。”美国证监会洛杉矶办公室负责人Michele Wein Layne表示。

SEC同时指控,尹少华的上述账户还涉及另一美国公司和三家中国公司的可疑交易,并因此获利。SEC请求颁发永久禁制令,要求返还非法所得以及民事赔偿等。SEC表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也进行了协助。

SEC称,已取得法院命令冻结尹少华的关联券商帐户,尹是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硕士毕业生,任职于远山资本管理。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