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虐狗大数据”出炉:“90后”已成消费主力军

南方日报
2017-02-14 07:37

去哪儿网联合世纪佳缘13日联合发布《“90后”情人节“虐狗大数据”报告》,针对超千名预订今年情人节期间机票、酒店的用户群体进行调研。数据显示随着适婚年龄到来,除“80后”外,“90后”也成为情人节消费主力,36%的网友有旅游意向,情人节期间境外游人数广州排名全国城市前三。而携程发布 的《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则显示,年轻人更青...

去哪儿网联合世纪佳缘13日联合发布《“90后”情人节“虐狗大数据”报告》,针对超千名预订今年情人节期间机票、酒店的用户群体进行调研。数据显示随着适婚年龄到来,除“80后”外,“90后”也成为情人节消费主力,36%的网友有旅游意向,情人节期间境外游人数广州排名全国城市前三。而携程发布

的《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则显示,年轻人更青睐旅行结婚,情人节出境旅游人均花费超过6000元。

酒店预订高峰从10日就开始了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提前1周开始搜索预订情人节酒店的多为男性,而女性对于精致浪漫的情侣酒店、铺满玫瑰花瓣的圆床、烛光晚餐和泡泡浴情有独钟。机票大数据中,“80后”情侣的占比从去年的30.14%下降到了15.63%,“90后”情侣以20.6%的占比排名第一,说明迈入适婚年龄又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90后”已经成为情人节主力军。从目的地选择上看,广州出发的情侣偏爱新加坡和吉隆坡。

去哪儿网的酒店大数据也有十分有趣的一面。今年酒店预订高峰从2月10日持续到2月15日,其中情侣酒店85%以上都是2人入住,部分订单有3人,或者同性别,甚至带狗入住,日式动漫二次元主题房情人节期间有部分单独入住订单。

与此同时,相比父辈,“80后”“90后”在结婚方式上也有不一样的选择,更加倾向于旅行结婚。携程预订数据显示,情人节期间“旅游婚礼”“婚纱写真”等相关主题游产品游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0%。90%以上情侣客人选择入住5星酒店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预订出境游的比例超过国内游,占55%。

“老情人”加入罗曼蒂克大军

此外携程报告显示,今年情人节旅游两人平均超过6000元,55%选择出境游过节,平均花费超过12000元。甚至有中国情侣在马代包岛过二人世界,订单最高花费20万元。

今年旅游过情人节的人群呈“一老一少”两个极端。携程旅游数据显示,“90后”“00后”情侣占比最高,占到31%。“80后”“70后”则是旅游消费主力,一共占四成。“老情人”也加入罗曼蒂克的大军,46岁以上的情侣占到29%。报告认为,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也追求重温浪漫,已经成为情侣蜜月旅游的重要消费人群,不少是子女网上下单送爸妈去过“二次蜜月”。

哪些城市的情侣们更热衷旅游过节?根据情侣订单人数的占比,上海、成都、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沈阳是最热衷旅游过情人节的前十大城市。哪些目的地成为情人节出游首选?携程报告显示,国内三亚、厦门、昆明、丽江、周庄、九寨沟、成都、哈尔滨、北京、西双版纳人气最高,旅游者

偏爱浪漫型目的地、温暖海岛以及自然环境好的目的地。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