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成立自保公司 又一金融牌照落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夏 上海报道
2017-02-17 12:15

该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航运自保公司,也是上海市第一家自保公司。

2月17日,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自保公司”)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成立当天,中远海运自保公司与中远海运集团内各成员单位、外部合作伙伴代表签署了全面保险合作协议。

中远海运自保公司是是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发起设立的集团二级子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第一家航运自保公司。

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万敏当天在现场表示,作为中远海运集团航运金融战略板块的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金融牌照,中远海运自保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在布局“6+1”产业集群的横向和纵深化改革更具成效。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去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中远海运目标是争取全金融牌照,金融资产要占到集团整体的50%。

截至自保公司成立,中远海运已经拥有银行、资管、基金、保险和保险经纪等多张牌照,此外还在争取证券牌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自保公司定位于中远海运集团的“保险管理平台、风险管理工具和成本管理中心”,将充分利用和整合中远海运集团内的保险资源,为其集团整体的风险管理能力与水平的升级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中远海运自保公司也是上海市第一家自保公司。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表示,国内保险业需要并正积极推动拓展新的保险业态,中远海运自保公司的成立也为保险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尝试。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