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布网络时尚消费趋势报告:非基础性品类将迎重要增长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2-20 17:23

2月20日,淘宝网发布了《2017年网络时尚消费趋势报告》。报告主要数据来源于阿里大数据,以淘宝iFashion平台为典型案例,预测了2017年网络时尚消费的八大趋势。报告显示,“青春”势力在时尚界迅猛崛起。在线上时尚消费领域,90后消费群体的消费金额贡献逐年增大。而且从不同年龄段的销售额占比变化看,18-20岁、21-22岁及23-25岁的消费者,...

2月20日,淘宝网发布了《2017年网络时尚消费趋势报告》。报告主要数据来源于阿里大数据,以淘宝iFashion平台为典型案例,预测了2017年网络时尚消费的八大趋势。

报告显示,“青春”势力在时尚界迅猛崛起。在线上时尚消费领域,90后消费群体的消费金额贡献逐年增大。而且从不同年龄段的销售额占比变化看,18-20岁、21-22岁及23-25岁的消费者,展示了比高年龄段消费者更大的“爆发力”。

在专注90后穿搭的iFashion平台身上,可以看到更细致的消费者行为:相比于一般的年轻消费者,他们是“资深达人”,不选择便宜的,而更愿意选择“潮”的;相比于“基本款最实用”,他们更愿意聚焦关注“周末穿啥浪”。

报告预测,今年非基础性品类将迎来市场重要增长点,进阶型消费、尝鲜型消费、场景性消费的特点会越来越明显。此外,报告还将风格日趋个性化列为趋势指向。报告预测,潮牌商品尤其是男性潮牌,在2017年会稳健增长。与之相应的两个趋势是,科技、时尚的跨界会愈加紧密,以及会带来更多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新型商业模式,定制、众筹都将有更大市场。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