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最后参赛名额:2017汉马迎春花灯跑开跑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红霞 武汉
2017-02-20 11:53

还有50天,2017年武汉马拉松(以下简称“汉马”)即将开赛。

2月18日,“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倒计时50天迎春花灯跑”在武汉园博园欢乐开跑,2000名来自各界的跑友参与了此次路跑活动,争夺直通汉马的最后机会。

据了解,本次迎新花灯跑是武汉市民迎接新春的欢乐节日。该活动将跑步活动与园博园灯会结合起来,园博园8大主题组成的110组大型花灯与2000名跑者之间,形成了一种有趣的搭配组合,让参与活动的跑友在享受跑步健身活动的同时,也感受了民俗艺术的魅力。

国际级田径裁判员、武汉四中体育特级教师高文桥,也参与到了此次迎春花灯跑的活动中。高文桥曾是1982至1984年武汉市举办的三届马拉松冠军,曾经在1986年市职工运动会上获1500米第一名,并打破省纪录,所创纪录保持至今。他所带的队员也在体坛上收获颇丰,在国际、国家级运动会上1人获冠军,1人获第三名,在省级运动会中13人次获冠军。 

高文桥还是首届武汉马拉松裁判员之一。高文桥表示,首届武汉马拉松在政府支持和赛事组织服务等方面做的不错,赛事顺畅成功,跑者体验好,赢得了广大跑者的好评。对于正在备战2017汉马的跑者,他建议,跑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保持每周2-3次训练频次,注意恢复与休息,从而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另外,比赛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据悉,本次迎新花灯跑活动后,组委会将会从完赛选手名单中,随机抽取30名直通武汉马拉松13公里跑名额。中签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短信形式告知并在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布。

汉马图.jpg

(作者:陈红霞 编辑:朱益民)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