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分拆交银国际独立境外上市获准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7-02-20 22:58

2月20日,交通银行公告称,子公司交银国际境外独立上市由证监会确认无异议。这将是继中国银行公告推动其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赴港上市后,又一可能在港独立上市的银行子公司。不过,在港上市事宜还需要香港联交所和相关监管部门批准。交银国际下设交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和交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子公...

2月20日,交通银行公告称,子公司交银国际境外独立上市由证监会确认无异议。这将是继中国银行公告推动其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赴港上市后,又一可能在港独立上市的银行子公司。

不过,在港上市事宜还需要香港联交所和相关监管部门批准。

交银国际下设交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和交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分别从事投资银行、证券销售和资产管理等业务;在内地设有交银国际(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境内人民币股权投资管理业务。

根据交行2016年8月的公告,交银国际首次公开招股,计划10%规模在香港发售,90%国际发售。首次公开招股发售规模将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约28%。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展投资银行、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融资等主要业务。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