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国产亿航184将在迪拜运营“无人机的士”

21世纪经济报道 乌瓦 上海报道
2017-02-20 14:27

在第四届政府首脑会议上,迪拜交通局宣布将采用中国无人机公司亿航自主研制的“亿航184”作为“无人机的士”服务,此消息一出遭到国内外业界以及媒体的质疑,认为其炒作。然而“亿航184”确得到了迪拜交通局的认可以及迪拜民航局的相关审查,将在2017年7月正式开始试运营,迪拜成为全球第一个允许载客的无人机运营城市。 

未命名-1.jpg

迪拜帆船酒店的亿航184无人机

亿航184于去年(2016年1月)在美国CES大会发布,184是为一款四旋翼封闭式机舱的飞行器,该飞行器高1.5米,净重200千克,额定载重100千克,最大输出功率106KW,海平面续航能力23分钟约50公里,平均巡航速度100公里/小时。其机舱为智能平板电脑控制台,支持4G、WI-FI网络。飞行时,路线由乘客自行设定自动飞行,也可由地面调度中心进行操控。 

未命名-2.jpg

试飞中的亿航184无人机

从迪拜和亿航联合发布的宣传视频看,亿航184在迪拜进行了各种环境下的成功试飞,但业界指出,该试飞均未做载人飞行,所以安全问题依然存在质疑。(图片和视频均来源于网络)

(作者:乌瓦 编辑:陈东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