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幸福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2-21 20:57

圈子,在很大程度是一个人生活方式和状态的反应。不能不承认,环境对于一个人的影响很大,而你是怎样的人,又会吸引着身边的人,如此循环往返。好的朋友,好的恋人,他是你的保护,却不会是你的障碍。像穿着一双合适...

1.jpg

话不投机半句多,圈子不同别硬融。

有时候遇到的人真的会让你感觉,跟他说话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 

吃饭时,一直在听一个初次认识的人各种吹,哪个哪个老板是他好朋友,上次去哪买了什么吃了什么,感觉厉害得不行,但一问起细节,又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所以然,听得尴尬症都犯了。

感觉他一说话,就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

想起网上流行一句话,不要和消耗你的人做朋友。

交什么样的朋友,就会养成什么样的习惯,进而言行举止全都会被影响,可能就会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远离让你智商变低的朋友,但要选择让你变傻的爱人。

两位罗斯福总统都毕业于哈佛,布什家族四代都是耶鲁校友,小布什在竞选的时候甚至开玩笑说:“我继承了我父亲一半的朋友。”

但他们的优秀,不仅仅是因为家境。如果说,在十几岁时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在很大程度上受着家庭的影响,那么到了二十几岁,能决定我们变成什么样的那个人,是我们自己。

所有的距离和阶级,其实本质上都是人自身的差距。你的能力决定了你的社交。

和从不读书的人一起,慢慢你买书的次数也下降了;与没去过远方的人聊天,你可能真的以为世界就只有这么大。

朋友都是不爱运动的人,约不到人同行的你可能也就放弃了。

很多很多,因为你朋友圈的狭小,你变得安于现状,失去了许多本来可以尝试改变的时机。

平静生活有平静的好处,但是啊,人生就像一本书,不出去走走,就只看到一页。

其实友情爱情都一样,讲究一个势均力敌,但爱情有一点特殊。

朋友不止一个,类型也都各不相同,但爱人不同,万千人海,只能选一个人。

有标准吗?大概人人心中的答案都不一样。

但看身边相处和谐的情侣,占最大优势的还是互相需要的类型。

男生不是能拿主意的人,女朋友往往格外果断。

女生如果是瘦小可爱型,找的大多是霸道总裁型男友。 

果然我们花一生寻找的,不过是那根自己缺少的肋骨啊。

我不在的时候,她比谁都坚强。 

末那很久以前看过一本书,里面有这么一个场景,现在还记得很清楚。 

一个朋友问男主,她看起来那么普通,那么柔弱,比她漂亮比她聪明的女孩子有很多,为什么你选的是她。

男主笑了,你看到她柔弱,是因为那时她在我身边。

而我不在的时候,她比谁都坚强。 

突然觉得这大概就是现代女性们的理想模样吧。

我可以单枪匹马闯江湖,什么都不怕;但如果你来了,我就只想做一只在你怀里撒娇的小猫,粘着你。 

我一个人也可以活得潇洒,但却只想在你身边被照顾着。

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谢谢你教会我怎么做一个小孩。 

胡杏儿说,我很感谢我的前前任和前任,他们一个教会我怎么做一个听话的女孩,一个教会我怎么做一个成熟的女人。

但我最感谢的是我的现任,因为他教会我怎么做一个小孩。 

理想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了吧,不管你在职场上怎样呼风唤雨,不管你有多独立多能干。

只要一回到他身边,你就可以卸下盔甲,做一个安心被人照顾的孩子。 

末那的一个朋友分享她的故事,没遇到她男朋友的时候,每次出门旅行,不管和谁,都是靠她一个人打点计划,特别辛苦,但也没办法,能者多劳。

但是遇到男朋友的一瞬间,她就知道,她不用再逞强了。

“我觉得冥冥之中是有那种一物降一物的规则的,看到他就觉得很有安全感。‘’

有一种爱,是为你挡住世上的刀光剑影。

有两种类型的人,一种是坚持给你灌输世事险恶,人心难测,社会上处处是陷阱。

还有一种是努力把世界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你,尽他所能地为你遮挡住黑暗。

不要跟让你智商变低的人做朋友,因为她会让你为了合群而变得平庸,告诉你世事艰难,让你为了小世界的安全而放弃出外闯荡。

但要选择一个让你变傻的爱人,因为他一心想为你挡住世上的刀光剑影,希望能保护你一颗善良纯净的心。

在末那看来,好的朋友,好的恋人,他是你的保护,却不会是你的障碍。

像穿着一双合适而舒适的好鞋,你感觉不到累,好像还是光着脚一样,但它却能为你挡住脚下的荆棘,陪你去远方。

(作者:末那大叔,行走的老公说明书,1米89的颜值暖男,精通写作与厨艺,治愈系情感专家,新浪微博@末那大叔。作者微信:monashi77 微信公众号:末那识。本文已获授权,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