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驰股份回应巨额理财:40亿不会一次投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谷枫 ,杨坪 北京报道
2017-02-22 13:18

2月22日,兆驰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罗文希向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回应了公司使用不超过40亿闲置资金委托理财一事。罗文希表示,40亿的资金都是来源于公司正常业务往来中的闲置资金,例如公司境内外采购业务中未超出结账周期的货款,银行承兑汇票提前贴现的资金等。另外,四十亿只是理财资金的上限,并不会一次性投入,所以对公司业务不会造成影响。...

2月22日,兆驰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罗文希向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回应了公司使用不超过40亿闲置资金委托理财一事。

罗文希表示,40亿的资金都是来源于公司正常业务往来中的闲置资金,例如公司境内外采购业务中未超出结账周期的货款,银行承兑汇票提前贴现的资金等。另外,四十亿只是理财资金的上限,并不会一次性投入,所以对公司业务不会造成影响。

是日早间,兆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以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在确保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公司使用任一时点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自上周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收紧再融资规模后,投资者纷纷表示此举将有效打击A股圈钱痼疾,而拥有过度融资嫌疑的上市公司超规模使用募集或闲置资金“理财”,一向在市场上颇具争议,兆驰股份在此时欲拿出巨额资金参与理财就显得格外敏感,尤其是距离上一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才刚刚三个月。

早在去年11月23日,兆驰股份就曾发布公告称拟将2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去年3月10日,兆驰股份也曾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亿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去年七月份,证监会核准了兆驰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向非公开发行股票2.09亿股,共计募集资金25.71亿元。但截至去年11月23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4.32亿元置换先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募集资金置换实施完成后,还有21.30亿元募集资金尚未使用。

罗文希表示,由于这部分资金的使用必须严格按照资金的投入方向,但银行的活期利息太低,所以公司选择了用这部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的理财产品,保障安全性的同时获得更高收益。

对于去年三月份的理财行为,罗文希也作出了解答:“今年的理财资金和去年三月份的理财虽然都是自有资金,但两者不是叠加关系,而是覆盖关系。今年之所以增加十亿元的理财资金,是综合了公司现有情况作出的判断,因为去年我们整体的销售规模、经营情况都有明显的增幅,所以预计未来两年公司整体规模会扩大。”

根据兆驰股份1月23日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确实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其2016年实现净利润大约为3.46亿至4.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0%至20%。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