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集体走弱,股市迎“两会”风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2-23 11:41

午评正文图.jpg

2月23日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中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表现低迷,震荡下跌。昨日强势的水泥股,今天集体出现大幅调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39%,报收3248点;深成指下跌0.38%,报收10404点;创业板下跌0.46%,报收1911点。

从盘面上看,钛白粉、有色、次新股、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材料、新疆振兴、债转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资金反复在主板中发动行情,中小创表现低迷,市场必须经过充分换手后,才有大行情。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又将如期而至。市场在“两会”前后,往往表现强势,与此同时一些新的主题将被引爆,并成为2017年的投资主线。

业内人士表示,地方“两会”中频现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财税改革、医改、农业供给侧、PPP、自贸区等关键词或将成为全国“两会”重要议案,股市热点也将围绕着这些热词展开。【专题:股市迎“两会”风口】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万晓微表示,鉴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是国企改革的主攻方向。同时,A股向来具有政策刺激效应。可见,混改也将是全国两会期间,甚至是全年重要的投资机会。

另外,中金公司认为有三利好看多2月地产股反弹:1)返乡置业热情高,2月城市成交有望超预期;2)政策平淡期,历史股价表现好;3)机构配置偏离度高。

【一图为快】

两会进入倒计时:A股迎风口,这才是抢红包的正确姿势!(附股)

(作者:21Plus 编辑:梁宇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