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银行、互联网巨头杀入黄金交易 盘点线上黄金理财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2-24 08:10

2月23日,工商银行在微信公众平台宣布推出“账户天然气交易”和“账户贵金属指数交易”两项产品。

其中,工行账户能源是以人民币或美元买卖能源份额的投资交易产品,只计份额、不提取实物能源,目前含账户原油和账户天然气两类,为国内首家推出。工行账户贵金属指数由工行账户黄金、账户白银、账户铂金和账户钯金四种账户产品作为指数成分,按照一定方法编制,综合反映工行账户贵金属各品种价格涨跌的相对数。

与此同时,腾讯微黄金、京东京生金等互联网类黄金产品几乎同步出现,国内互联网巨头也杀入黄金产品领域。

在投资逻辑上,黄金产品通产作为避险产品“安全港”而存在。在当前全球低利率情况下,国际金价震荡上行,黄金市场升温不断。由于2017年“黑天鹅”事件不断,如美国加息、英国脱欧进程、欧洲多国大选等多项不确定因素,黄金以其避险优势而受投资者关注。

随着众多互联网黄金产品应运而生,其投资门槛、价格、手续费如何。整理如下:

1.jpeg

参见:腾讯、阿里、京东纷纷布局 线上黄金理财平台投资风口打开

(作者:辛继召 编辑:闫沁波)

辛继召

资深记者

关注银行、资管、金融科技话题,做有价值、有趣的新闻。E-mail:xinjizh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