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谈债转股:市场化运行,“没有家长包办”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3-02 11:17

3月2日,刚刚履新银监会主席一职的郭树清便在国新办亮相,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和主席助理杨家才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记者追尾债转股相关情况时,王兆星表示,此轮债转股最大的特点是市场化,没有规模要求,没有指标要求,没有进度要求。“没有家长包办。”在当前商业银行...

3月2日,刚刚履新银监会主席一职的郭树清便在国新办亮相,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和主席助理杨家才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记者追尾债转股相关情况时,王兆星表示,此轮债转股最大的特点是市场化,没有规模要求,没有指标要求,没有进度要求。“没有家长包办。”

在当前商业银行法还未允许银行直接持有股权的情况下,银行如何开展债转股?王兆星介绍了当前“债转股”的三种模式:1、不良转让出售给资产管理公司。 2、鼓励现有银行利用具有投资功能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3、如有必要批准设立专门经营债转股的机构。目前已经有一批想设立的已经报到国务院,其中对资金来源、业务范围都有要求。

王兆星表示,是否修订商业银行法根据现实情况推进,现在还没有计划。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