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记者提问是否会主导三会合并,郭树清称“谣传”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王晓 北京报道
2017-03-02 10:51

图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玉敏3月2日,刚刚履新银监会主席一职的郭树清便在国新办亮相,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和主席助理杨家才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现场得到提问机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市场有传言,你将主导监管架构的改革,三会的合并,你怎么回应?郭树清幽默表...

图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玉敏

3月2日,刚刚履新银监会主席一职的郭树清便在国新办亮相,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和主席助理杨家才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现场得到提问机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市场有传言,你将主导监管架构的改革,三会的合并,你怎么回应?

郭树清幽默表示,刚才翻译已经告诉你了,他翻译的时候称这件事是“rumor”,是谣言。

在回答21记者关于不良仍在继续增长,银监会有何措施化解风险的问题时,郭树清表示:不良贷款增长确实有反弹,去年有一些下降,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速度开始下降,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经济增长动能转换时期是正常的。

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比前些年差一些,但国际来看,商业银行1.74%并不高。坦率说一些没有计算进来的,比如逾期90天以上的、关注类的,即使放进来也没太大改变。

中国银行业十年前股改上市,市场化经营机制、约束机制包括外部监管机制比较完善,银行业比较健康。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下,是比较自然的。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