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7年重大工程确定 安排正式项目120个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7-03-03 17:15

据3月3日召开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2016年,上海市完成重大工程建设投资1280.1亿元,实现新开工项目42个,是历年开工数量最多的一年,基本建成项目17项。会议指出,今年计划投资将不低于去年水平。具体而言,2017年,上海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120个,预备项目13个,新开工项目14个,基本建成项目10个。2017年上海市重大...

据3月3日召开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2016年,上海市完成重大工程建设投资1280.1亿元,实现新开工项目42个,是历年开工数量最多的一年,基本建成项目17项。

会议指出,今年计划投资将不低于去年水平。具体而言,2017年,上海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120个,预备项目13个,新开工项目14个,基本建成项目10个。

2017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还将重点聚焦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是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基础功能延伸,重点推进建设10条(段)轨道交通项目,加快建设北横通道、沿江通道、市域交通道路快速化等市政路桥项目,以及洋山深水港四期、航道整治、机场改扩建等对外交通项目。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实现45公里基本贯通。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金泽水库、连通管等项目力争上半年建成;全面推进白龙港、虹桥、泰和等污水处理厂、以及苏州河深层调蓄加紧实现开工;重点河道和泵闸项目;有序建设竹园、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中心城区排水系统等项目。

其次是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将紧紧依托产业基地,积极推进上海光源二期、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张江科创中心基础设施等科技创新项目,以及辉光电第六代AMOLED生产线、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生产线等提升先进制造业创新能力项目,抓紧建设商飞试飞中心、中航发动机临港基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结构工程施工。

 在推进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上,加快推进建设大学宝山校区扩建三期、复旦大学内涵能力提升等教育类项目,以及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华山医院、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上海老年医学中心等医院建设和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上音歌剧院、上海天文馆等文化体育设施类项目。

 最后是推进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社区外围配套基础设施、郊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项目,以及昆阳路越江、金海公路等郊区干线公路,加快推进郊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实现基本建成。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