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确定首批重点项目1056个 总投资2.54万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7-03-03 17:23

河南即将有一批重点项目上马。日前,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今年河南省首批重点项目1056个,总投资2.54万亿元。据介绍,今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前期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355个,续建项目523个,竣工项目159个。涵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大领域:其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695个...

河南即将有一批重点项目上马。

日前,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今年河南省首批重点项目1056个,总投资2.54万亿元。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前期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355个,续建项目523个,竣工项目159个。涵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大领域:

其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695个,包括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制造基地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河南唯品会物流有限公司唯品会中部地区区域枢纽物流基地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濮阳市国家储备林基地等现代农业项目、兰考河南中部家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力商务中心及中部家具建材城等网络经济项目;

创新驱动发展项目60个,包括河南投资集团控股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阿里云中部创业创新基地等创新创业研发平台项目,郑州启迪科技城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

基础能力建设项目182个,包括现代综合交通系统项目、现代能源支撑体系系统项目、信息基础设施项目、水利支持系统项目、铁路警人力资源提升设施项目;新型城镇化项目119个,包括中原城市群项目、百城提质项目等。

河南省长陈润儿在部署今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指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中还存在要素保障能力不强、产业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建设环境堪忧等方面的问题,要着力解决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注重规划论证,解决好“项目抓什么”的问题;二是注重招商引资,解决好“项目怎么来”的问题;三是注重跟踪落地,解决好“项目往哪摆”的问题;四是注重投产达效,解决好“项目建得好”的问题。

陈润儿对下一步环境治理攻坚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正视差距、更严更实,全力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他强调,当前导致全省PM10增加的主要污染源是扬尘,有关部门要切实各负其责,实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监管到位,确保扬尘污染管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