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称为三月加息亮绿灯 市场显示加息概率90%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
2017-03-04 08:10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不到两周后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在本月稍后就要召开的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评估就业与通胀的发展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符合的话,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很可能是恰当的。”耶伦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The Executives’ Club of Chicago...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不到两周后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在本月稍后就要召开的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评估就业与通胀的发展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符合的话,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很可能是恰当的。”耶伦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The Executives’ Club of Chicago)讲话时表示。

耶伦直白的言论强化了其他联储官员本周讲话的观点,即:在3月14-15日召开的两日联储会议上极有可能加息。尤为明显的是,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在周二讲话中表示,3月加息的需求已“变得更为紧迫”。

耶伦讲话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维持在90.0%。

耶伦在讲话中表示,经济持续温和增长的前景令人振奋,来自海外的风险似乎已经减退。就业市场正在强化,通货膨胀率正在朝着央行的2%目标迈进。

与此同时,耶伦表示,美联储并未落后于曲线,仍有可能以渐进式步伐加息。美联储预期今年将加息三次。

上述措辞与美联储过去暗示即将加息时的措辞类似,而三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已经达到高点。3月14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加息与否的最终指标。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