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守宏:就业不出问题,经济增长略高略低都是可以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3-05 14:48

两会logo.jpg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GDP增长的目标定在6.5%,为推动改革,推进结构调整,留出一定的弹性空间。

他表示,6.5%左右的增速,为的是能完成1300万的就业增长目标。至于比6.5%下滑或者有没有底线?黄守宏表示,“我们一直叫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下线就是保就业,只要就业不出问题,经济增长略高略低都是可以的”。

至于遇到特殊情况,他表示,我们手段和措施、创新的工具都是充足的。比如赤字率3%,很多方面建议中国政府提高赤字率,但我们注意到3%的赤字率和我们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匹配的。万一有其他情况,我们是留有余地,我们是做一步想一步,都留有后手,去应对最不想看到或者最不可能发生的事。

(作者:李玉敏 编辑:吴红缨)

李玉敏

资深记者

专注于深度调查和金融风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