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储3月维持利率低点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梁励 广州报道
2017-03-07 13:29

3月7日,澳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宣布按息不动,仍保持在1.5%的历史低值。澳联储对前景表示乐观,称经济正持续由矿业驱动转型,出口及商业支出上升,但对消费支出形势表达一定担忧。澳联储行长Phillip Lowe表示,全球经济状况在最近几个月持续改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都有所上升,虽然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一些发达经济体预...

3月7日,澳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宣布按息不动,仍保持在1.5%的历史低值。澳联储对前景表示乐观,称经济正持续由矿业驱动转型,出口及商业支出上升,但对消费支出形势表达一定担忧。

澳联储行长Phillip Lowe表示,全球经济状况在最近几个月持续改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都有所上升,虽然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一些发达经济体预计在2017年将出现较高的增长趋势。

他还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在矿业投资热潮结束后开始了进一步的产业转型,2016年出口扩大了约2.5%,而非矿企业在2016年也持续增长。家庭收入增长水平仍有待提高,但当前大多数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或高于平均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2016年末居民消费支出的增长。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