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募集27.5亿美元能源基金,面向新兴市场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3-07 11:00

3月7日消息,英联投资宣布完成总规模为27.5亿美元的英联四号能源基金募资。本次募集的基金将专门用于投资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项目,锁定大规模、经营多样化及快速发展的发电企业以及市场领先、成长迅速的配电企业的控股投资机会。

3月7日消息,英联投资宣布完成总规模为27.5亿美元的英联四号能源基金(以下简称“AE4”)募资。此轮基金募集由英联内部募资团队仅用7个月完成,投资人的认购额大幅超出原定20亿美元的募集目标。

本次募集的基金将专门用于投资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项目,锁定大规模、经营多样化及快速发展的发电企业以及市场领先、成长迅速的配电企业的控股投资机会。AE4已经投资完成或进入最后投资阶段的股权投资项目总额已达到20亿美元,其中包括四大地区性能源平台。

能源服务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新兴市场对电力和高品质基础建设的需求不断攀升。预计到2035年,为满足未来发展需求,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预计将需要十万亿美元级别的投资。英联自成立以来,已募集总计56亿美元资金,在目标市场进行了超过30笔股权投资。

英联四号能源基金募集完成前,英联旗下基金已通过一系列项目退出获得丰厚回报,包括拉丁美洲的GME,乌干达的Umeme,危地马拉的Energuate以及非洲的Globeleq等项目。迄今为止,英联投资的企业已为6800万人口提供电力,累计发电能力达到150亿瓦。

英联高级合伙人Torbjorn Caesar说,“英联能源团队拥有深厚的运营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同时充分结合了我们在新兴市场能源领域的投资和融资能力。此外,能源团队很多高级合伙人和董事都曾担任与英联被投企业同行业的公司高管,对完整的价值链和价值创造机会有深刻的理解。这是我们前几个基金成功的关键,未来也将对英联能源4号基金抓住优秀的投资机会发挥重要作用。”

英联的能源团队拥有超过30名资深且稳定的投资专业人员,拥有丰富的新兴市场投资经验和行业技能。此外,英联在近几个月进一步扩充团队,吸引了包括Barry Lynch, Lisa Pinsley 和Javier Areitio在内的拥有丰富的新兴市场投资经验的高级人才。

英联合伙人兼能源团队联合主管Mikael  Karlsson说,“作为新兴市场能源领域的领先投资者,我们看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非经合组织成员国每天在电力领域的投资需求高达15亿美元,同时每天在再生能源领域产生的投资达到5亿美元。很高兴我们的投资人也认同这些领域的投资机会,也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信任。”

英联合伙人兼投资发展团队主管Neil Brown说,“我们很快地完成了此次基金募集。募集从7月开始,现有投资人对目前的市场机遇充满信心,非常认同我们管理团队的投资业绩以及基金的投资策略。此次成功快速的资金募集也展示了我们作为普通合伙人与投资人所建立的良好关系。”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