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怀疑人民币的声音一度过分,空头仓位很多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北京报道
2017-03-10 12:21

两会.jpg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人民币能否维持稳定的问题,周小川表示,一年多以来,唱空人民币的声音比较强。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是否就会导致人民币不稳?

周小川表示,去年中国GDP6.7%的增速在全球都比较高,当前中国经济进入结构调整的阶段,才能使经济长期健康发展。

周小川指出,国际上因为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对人民币怀疑的声音一度过分。一些进行外汇交易的机构,包括对冲基金在做空人民币上放置了不少仓位,他们不希望输钱,希望他们的预期能够实现好赚钱。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也都有跟风的。

(作者:王晓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