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网新获浙江省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3-13 19:28

近日,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推动的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资产证券化落地。其中,中信证券-首创股份(600008)污水处理PPP项目、华夏幸福(600340)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中信建投-网新建投庆春路隧道PPP项目成为三位幸运儿。相比于首创股份PPP项目的5.3亿元规模、华夏幸福PPP项目的7.06亿元规模,浙大网新集团联合中信建投的项目...

近日,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推动的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资产证券化落地。其中,中信证券-首创股份(600008)污水处理PPP项目、华夏幸福(600340)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中信建投-网新建投庆春路隧道PPP项目成为三位幸运儿。

相比于首创股份PPP项目的5.3亿元规模、华夏幸福PPP项目的7.06亿元规模,浙大网新集团联合中信建投的项目规模达到11.58亿元,成为全国首批获批项目(深交所1单,上交所3单)中规模最大的一单,也成为浙江省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

据浙大网新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由中信建投作为计划管理人,以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杭州庆春路过江隧道有限公司拥有的庆春路隧道专营权合同收益作为基础资产,拟发行11.58亿元。”

“产品结构为优先A档的期限14年,评级AAA,赎回或回购周期为2年,规模7亿,利率4.05%;优先B档的期限14年,评级AAA,赎回或回购周期为3年,规模4亿,利率4.15%,由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南京银行等完成认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杭州庆春路隧道早在2006年启动建设,2010年投入运营,也是浙江省、杭州市首个引进社会资本、采用BOT模式建设的大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项目方之一的网新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是浙大网新集团控股子公司,目前已有数十个PPP项目的咨询服务、金融投资、项目管理等业务经验。

目前,浙大网新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浙大网新(600797)和众合科技(000925),除了交通建设,在健康产业、轨道交通、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多有布局。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