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康尼克与阿布扎比警方签约:今年4月新车将在国内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迪拜报道
2017-03-13 13:54

北京时间2017 年3 月8日,阿布扎比警队与艾康尼克签约,宣布订购5000辆艾康尼克纯电动七座MPV作为警车使用。

北京时间2017 年3 月8日,阿布扎比警队与艾康尼克签约,宣布订购5000辆艾康尼克纯电动七座MPV作为警车使用。参加本次签约仪式除了艾康尼克代表、阿布扎比警察局局长和警方成员,还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皇室成员。

根据协议内容,首批新车将于2019 年交付阿布扎比警方使用。而中国消费者也将在今年4 月的上海车展上见到该款七座纯电动MPV车型艾康尼克七(ICONIQ Model 7),并且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3月10日,在迪拜天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吴楠表示“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我们希望打造出一款颠覆MPV 这一车型,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纯电动的汽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正在与世界超跑造车团队W Motors合作。”

作为一家新创汽车企业,艾康尼克这一品牌对大多数国人而言,可能依然有些陌生。但是艾康尼克的战略合作伙伴,W Motors 凭借那款在好莱坞电影《速度与激情七》里面穿越迪拜摩天大楼的超级跑车莱肯,已经被中国观众所认知。

据了解,艾康尼克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与W Motors 进行合作,经过历时四年的设计研发已于意大利公司麦格纳与都灵工作室联合完成整车的样车生产,并计划在中国天津量产。

事实上,早先在2016年10月,天津市高新区已引入了世界知名的艾康尼克电动汽车项目,将建设全球第一个电动汽车代工制造工厂,生产电动MPV。据悉,艾康尼克的品牌主要合作方是生产莱肯超级跑车的厂家,将利用该公司的设计和品牌运作能力,打造中国的艾康尼克。

目前该高新区已逐步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而下一步高新区将重点打造“中国制造2025”中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创新驱动中心,构建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