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住宅70年产权续期没有前置条件,已在研究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7-03-15 12:29

logo.jpg

3月1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表示,住宅土地使用权70年到期后,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不需要缴纳相关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李克强表示,“有恒产者有恒心”,对70年住宅土地所有权到期续期问题比较普遍的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要求有关部门做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须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李克强说。

(作者:夏旭田 编辑:吴红缨)

夏旭田

高级记者

关注数字经济、制造业、电商、外贸、消费、宏观经济。xxt85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