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派”加息25基点 年内再加息两次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03-16 07:26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加息25个基点。同时,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未来升息的步伐会是“循序渐进的”,联储官员维持了今年还将再升息两次,明年升息三次的预期。“此前人们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多次,但目前看来维持原来的升息次数预估,这是明显的鸽派,因此市场大涨。”债王格罗斯在联储会议后表示。美股收市大涨。道琼...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加息25个基点。同时,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未来升息的步伐会是“循序渐进的”,联储官员维持了今年还将再升息两次,明年升息三次的预期。

“此前人们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多次,但目前看来维持原来的升息次数预估,这是明显的鸽派,因此市场大涨。”债王格罗斯在联储会议后表示。

美股收市大涨。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12.73点,或0.54%,至20,950.1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19.81点,或0.84%,至2,385.2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43.23点,或0.74%,至5,900.05点。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