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监管从严高压,深市“高送转”公司数量同比下降21%

21世纪经济报道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7-03-16 10:30

随着时间进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期,“高送转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4日,深市上市公司2016年度进行高送转的公司同比下降约两成。据深圳一名私募人士分析指出,高送转比例下降,主要源于监管层在过去一年持续对“高送转”信息披露严格要求。“以前上市公司只披露高送转方案,等到投...

随着时间进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期,“高送转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4日,深市上市公司2016年度进行高送转的公司同比下降约两成。

据深圳一名私募人士分析指出,高送转比例下降,主要源于监管层在过去一年持续对“高送转”信息披露严格要求。

“以前上市公司只披露高送转方案,等到投资者盲目追求高送转题材后,股东才宣布减持,这时‘高送转’成为上市公司掩护减持的工具。信息披露从严后,上市公司‘小心思’要阳光化,如果有减持计划,则必须与‘高送转’方案同时宣布,保证投资者知情权。”该人士谈到。

据了解,2016年深交所两度修订“高送转”公告格式,最后要求公司说明“高送转”与业绩成长性的匹配性;以及明确披露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高送转”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不得含糊其辞,若是则应当披露拟减持数量及方式等内容,若否则应当明确说明不存在减持计划。

根据数据统计,虽然2016年报披露窗口尚有一月有余,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截至2017年3月14日,深市上市公司2016年度进行高送转的为9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进行高送转的公司比例下降21%。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