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地铁集团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3-16 20:56

截至目前,万科A(000002)16日晚间发了两条公告:1、万科:昱博投资等九家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5.53亿股已全部质押公告称,昱博投资、悦朗投资等九家公司将持有的公司股票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相关股票质押登记手续已于 2017 年 3 月 16 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昱博投资等上述九家公司合计...

公告精选正文图.jpg

截至目前,万科A(000002)16日晚间发了两条公告:

1、万科:昱博投资等九家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5.53亿股已全部质押

公告称,昱博投资、悦朗投资等九家公司将持有的公司股票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相关股票质押登记手续已于 2017 年 3 月 16 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昱博投资等上述九家公司合计持有公司 1,553,190,974 股 A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 14.0698%)已全部质押。

1 股东质押情况.png

2、万科:地铁集团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

公告称,公司于 2017 年 3 月 16 日分别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铁集团”)及中国恒大集团下属十家企业的《通知书》,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中国恒大集团下属十家企业(包括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启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恒大下属企业”)合计直接持有万科1,553,210,974 股 A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约 14.07%(以下简称“标的股份”)。

地铁集团已于 2017 年 3 月 16 日与中国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并于同日与恒大下属企业签署《委托协议》,约定在《框架协议》生效之日起一年内(以下简称“有效期”),恒大下属企业将持有的标的股份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以下简称“特定股东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地铁集团,由地铁集团自行决定前述特定股东权利的行使。在有效期内,地铁集团可凭《委托协议》之约定直接全权行使前述标的股份的特定股东权利。

为免疑义,在有效期内,如恒大下属企业行使前述标的股份特定股东权利,包括通过网络投票方式或现场参会方式参与表决,该等权利行使应属无效。

上述协议签署前,地铁集团持有公司 1,689,599,817 股 A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自上述协议签署之日起一年内,地铁集团可行使公司共计29.38%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目前地铁集团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

【相关内容】

恒大将表决权委托给深铁一年 万科股权之争走向终结

【更多晚间公告】

【利好】

京蓝科技2016年拟10转10派1元

地尔汉宇:拟10转15派2.5元

平安银行:2016年盈利微增 拟每10股派1.58元

雅本化学:实控人累计增持1.24%股份

英唐智控:推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艾派克: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

湖北宜化:一季度预增273%-385%

星辉娱乐:拟配股募资11亿元

星河生物:子公司拟5-6亿收购友谊医院股权 17日起复牌

北方华创:子公司中标8.58亿元硅棒扩建项目

粤水电:中标7.1亿元工程项目

中国中铁: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美尚生态:签署17.57亿元PPP项目框架协议

金卡股份:与佛山燃气、中国电信战略合作

露天煤业: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利空】

斯太尔: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ST盈方: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所持股份全部遭司法冻结

力生制药:拟终止子公司吸并及新版GMP升级改造项目

金杯电工:申请中止审核定增方案

皖通科技:遭实控人减持近3%股份

【其他】

中牧股份:“315”晚会曝光的涉事企业与公司无关。央视“315”晚会曝光个别养殖企业在饲料中非法添加兽用药物喹乙醇,部份媒体就此进行报道时,涉及中牧股份。对此公司澄清,被曝光的涉事企业和个人的行为与公司无关,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农业部等有关部门的规定开展喹乙醇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股票将于3月17日起复牌。

吉比特: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提示九大风险

大西洋:控股股东拟无偿划转股份

康达尔:京基集团质押2230万股公司股份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