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将表决权委托给深铁一年 万科股权之争走向终结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深圳报道
2017-03-16 19:10

此举扭转了万科管理层所面对的不利局面,促使万科股权之争快速走向终结。

在宣布与深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3月16日,恒大又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此本公司将本公司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1,553,210,974股A股(约占万科总股本14.07%)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

同期,恒大业已将上述万科股份融资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期限一年。

截至目前,万科的股权结构为:宝能系持股25.4%,深铁持股15.31%,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持股7.12%,安邦保险持股6.18%,刘元生持股1.21%。

作为深圳国资委下属的大型国企,深铁于今年1月成功收购万科15.31%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次获得恒大的委托,意味着深铁可行使的万科股份表决权大幅增加至29.38%。

深铁此前已表态支持万科现任管理层,恒大此举无异于公开表明了其支持深铁以及万科管理层的态度。深铁、恒大、万科管理层、刘元生均为现任管理团队的支持者,万科管理层一方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到37.71%,已远超宝能系。

接近恒大的人士认为,适逢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关键时间节点,“恒大的表态意味着管理层支持方已占据明显优势,对于维护万科董事会的稳定具有积极意义”。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此举扭转了万科管理层所面对的不利局面,促使万科股权之争快速走向终结。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