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保尔森:中国城镇化进程蕴含巨大机遇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7-03-17 14:53

由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可持续性发展年会17日在京召开。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会上表示,在政治格局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中美两国开展合作、求同存异,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一直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中美两国在这方面的密切合作产生了重大影响。合作可以从多个层面,以多种方式展开...

由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可持续性发展年会17日在京召开。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会上表示,在政治格局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中美两国开展合作、求同存异,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

“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一直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中美两国在这方面的密切合作产生了重大影响。合作可以从多个层面,以多种方式展开,国与国之间、州和省之间、城市与城市,企业与企业之间,都可以开展不同形式的密切合作。” 亨利·保尔森说。

他指出,中美两国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的框架就是《巴黎协议》,这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呼吁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170多个国家经过努力,做出了降低碳排放的共同承诺,为履行这项承诺制定国家计划。

“美国政府刚刚换届,此时此刻,两国多领域不同形式的合作十分关键。变化往往会带来新的政治策略,所以,清晰展示低碳项目在实践中的成功和价值就变得非常重要。”亨利·保尔森强调。

在他看来,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蕴含着巨大机遇,中国可以在许多重要领域发挥影响力,向着落实《巴黎协议》的目标前进。这包括:推广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项目、在区域协同发展规划中强调低碳基础设施和经济增长、将保护自然资本列为城镇化总体规划的关键内容。“美国可以在这些方面提供一些经验,同样也可以在政策承诺和试点项目方面向中国学习。”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